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冰墩墩”“雪容融”登上大銀幕

動畫電影《我們的冬奧》上映

本報記者 苗 春 
2022年02月25日11:2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原標題:“冰墩墩”“雪容融”登上大銀幕

首映式上,小朋友們和“冰墩墩”合影。

出品方供圖

2月19日起,北京冬奧組委特許動畫電影《我們的冬奧》在全國上映。

北京2022年冬奧會上,中國體育健兒突破自我,取得佳績,北京冬奧會吉祥物“冰墩墩”和冬殘奧會吉祥物“雪容融”更是得到了全國人民乃至全世界人民的喜愛。《我們的冬奧》賦予這對吉祥物有趣的性格和團結眾人解決困難的勇氣。這部影片還集結了經典國產動畫中的數十個角色,如《大鬧天宮》裡的齊天大聖、《大耳朵圖圖》裡的胡圖圖、青年潮流動漫《非人哉》裡的九月、敖烈以及傳統定格木偶動畫裡的小虎妞、老壽星等,講述了這些動畫角色與“冰墩墩”和“雪容融”圍繞冬奧會展開的一個關於團結、夢想、勇氣和拼搏的多篇章故事。

影片總制片人王裕仁說:“希望通過這部作品把我們的文化自信和中國當代年輕人的思考傳遞給全世界。”影片中《九月的冬季假日》篇章編劇徐博表示:“主創們能以這種方式參與冬奧會,是一種榮耀。”一些帶孩子觀影的家長表示:“這部影片不僅可以激勵孩子們勇敢向前,還可以從中學到很多與冬奧會相關的知識,培養孩子們對冰雪運動項目的興趣,值得一看。”

《人民日報海外版》( 2022年02月25日 第 07 版)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