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日報看陝西

引漢濟渭工程秦嶺輸水隧洞貫通

2022年03月03日09:0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引漢濟渭工程秦嶺輸水隧洞貫通

本報西安3月2日電 (記者龔仕建)日前,在位於陝西省安康市寧陝縣四畝地鎮的秦嶺山體之下1800米處,隨著隧道硬岩掘進機刀盤破岩而出,引漢濟渭工程秦嶺輸水隧洞實現全線貫通。

引漢濟渭工程是2015年正式開工建設的一項引漢江水進入渭河關中地區,統籌區域水資源配置,支撐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和生態保護的大型水利工程。

秦嶺輸水隧洞是引漢濟渭工程的關鍵控制性工程。隧洞全長98.3千米,最大埋深2012米,設計流量70立方米每秒。

針對秦嶺輸水隧洞超長施工通風難題,引漢濟渭工程創立了完整的超長隧洞隧道硬岩掘進機法和鑽爆法新的施工通風成套技術體系。據陝西引漢濟渭公司工程管理部部長劉國平介紹,引漢濟渭秦嶺輸水隧洞全線貫通,標志著引漢濟渭工程關鍵控制性工程取得重大勝利。

《人民日報》( 2022年03月03日 第 14 版)

(責編:鄒星、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