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

陝西設立首批3個教育實踐基地

2022年02月27日09:1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設立首批3個教育實踐基地

  本報訊 (記者 李羽佳)近日,省民宗委設立3個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實踐基地,分別為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延安革命紀念館和黃帝陵。這是陝西省設立的首批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實踐基地。

  據了解,設立該教育實踐基地旨在全面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依托歷史文化和革命文化資源,發揮中華文明精神標識在傳史育人方面的優勢,加強宣傳教育,推動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融入各部門、各行業、各領域,引導各族人民牢固樹立休戚與共、榮辱與共、生死與共、命運與共的共同體理念,增進各民族對中華民族思想的自覺認同。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延安革命紀念館和黃帝陵開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教育實踐活動,對激發海內外中華兒女愛國激情、教育引導各族干部群眾樹立愛國意識和家國情懷,具有先天優勢和不可替代的價值。

  據悉,各基地將聯合相關機構,開展理論和實踐研究,開展群眾性宣傳教育活動,建立各族青少年定期觀摩學習的長效教育機制,致力於發揮教育實踐功能,促進各民族人心歸聚、精神相依,構筑中華民族共有精神家園。

(責編:白鴿、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