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投集团党性教育基地建成启用

2021年06月24日13:58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6月23日,西安城投集团党性教育基地正式启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司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集团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共5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西安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有关处室领导到会指导。

近年来,西安城投集团党委聚焦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立足企业实际,深挖企业特色,先后建成三大主题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职工思想教育基地、脱贫攻坚教育基地)。今年以来,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西安城投集团党委聚焦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和党性锻炼,围绕凝聚城投精神、塑造城投文化、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利用40多天的时间,依托秦华燃气集团教育基地,精心设计并建成城投集团党性教育基地。基地以党性教育为主线,共分为正容镜前忆初心、党史长廊筑信念、党性教育学榜样、党性会诊查病根、三会一课持续学等五大功能区,实现了党性教育、党性体检和党性提升的闭环。

西安城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胜利指出,要深刻认识党性教育基地是红色文化传承与发扬之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景课堂,通过与历史事件、历史人物、革命精神的对话,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其次要深刻认识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首要任务,学深悟透党的理论是成为一名合格党员的第一步。要充分利用好党性教育基地资源,树立终身学习意识。要充分利用重大节日、纪念日,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性教育活动,提高党性教育的深度与广度,加强与其他党性教育基地的交流协作,扩大党性教育覆盖面。(当地供稿 西安城投集团)

(责编:孙挺、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