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體育

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

谷愛凌最后一滑反超摘銀

本報記者 孫龍飛
2022年02月16日08:4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谷愛凌最后一滑反超摘銀

2月15日,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谷愛凌最后一滑奪得銀牌。本報記者 蔣雨師攝

2月15日,在自由式滑雪女子坡面障礙技巧決賽中,中國隊選手谷愛凌最后一輪滑行獲得86.23分,摘得一枚銀牌。這是繼女子大跳台奪冠后,她在本屆冬奧會上收獲的第二枚自由式滑雪獎牌。

登上領獎台並非易事。從北京賽區到張家口賽區,面對激烈的競爭,谷愛凌穩住陣腳、敢打敢拼,展現了自己的“大心臟”。

自由式滑雪坡面障礙技巧決賽分3輪進行,取選手3次滑行中的最高分決定冠軍歸屬。2018年平昌冬奧會亞軍、瑞士隊名將瑪蒂爾德·格雷莫德,2020年冬青奧會冠軍、愛沙尼亞隊名將凱莉·西爾達魯等參賽選手都具有很強的競爭力,最終考驗就在於臨場發揮。

比賽在第二輪趨於激烈。率先出場的瑪蒂爾德·格雷莫德拿到86.56分的全場最高分。谷愛凌失誤摔倒,兩輪結束后排名跌至第八位。谷愛凌在賽后說,當時身體還不夠緊張,沒有完全進入比賽狀態。

進入第三輪,帶著破釜沉舟的決心和必勝的信念,谷愛凌以近乎完美的表現,獲得該輪全場最高分。“我必須更加專注到比賽和每一個動作中,克服壓力、做好自己。”谷愛凌說。

最終,憑第三輪的發揮,谷愛凌獲得銀牌。瑪蒂爾德·格雷莫德奪金,凱莉·西爾達魯摘銅。

本屆冬奧會,谷愛凌身兼3項參賽。相比於已經完賽的兩個項目,17日將進行資格賽的U型場地技巧是她發揮更為穩定的項目。北京冬奧會前,谷愛凌本賽季連續4次奪得該項目世界杯賽冠軍。

“我特別喜歡自由式滑雪,無論是誰、來自哪裡,都可以通過滑雪交到朋友,並一起享受運動帶來的快樂。”谷愛凌表示,中國已經實現“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的目標,希望通過自己的經歷和故事,讓更多人愛上冰雪運動。

《 人民日報 》( 2022年02月16日 第 09 版)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