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西安航天基地:在日常体育锻炼中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2022年02月11日15:1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冬奥会赛场上勇夺金牌的奥运健儿备受关注,赛场之外,吉祥物“冰墩墩”也成为2022新年的第一顶流。滑冰、滑雪、冰壶……“冰墩墩”会的可真不少,跟着“冰墩墩”,一起看西安航天基地的学生如何在日常体育锻炼中,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冰雪运动对场地条件的要求较多,为了让更多的孩子们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航天基地各中小学积极探索“旱地冰雪运动”,地壶球、轮滑等运动项目成为“双减”政策落地后中小学生新的好伙伴。

航天城第二小学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越来越多的学生玩起了冰雪运动,在感受运动乐趣的同时,提升体育技能、拓宽视野、增强体质。

地壶驰骋,精彩绝伦

早在建校初期,航天二小就引进了地壶球运动,并在2019年陕西省青少年地壶球公开赛中荣获团体第一名。

目前,学校已成功举办两届地壶球联赛,学生、家长、老师都参与其中,共享运动盛宴。

第一次接触冰雪运动是我们学校开展的地壶球联赛,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激烈的比赛,我也想参加冰雪运动。如今,我练地壶球两年了,特别喜欢这个项目,亲身体验让我感受到了其中的乐趣。

今年,知道了冬奥会在我们中国举办,我非常兴奋,观看了开幕式并持续关注比赛进程,还给爸爸妈妈讲了冰壶的比赛规则,特别有成就感,毕竟我也是一名冰雪小运动员!”航天二小四年级3班的郭霁萱说。

轮滑旱冰,极速超越

前滑、后滑、过桩……看!航天三小的轮滑小高手正在练习。

航天三小、实验小学、黄河富力城小学等学校开设轮滑社团,每到课后服务时间,轮滑少年们就穿戴好装备,在老师带领下展开训练。

虽然并未身处冰场,孩子们火热的运动热情依旧点燃了脚下跑道,青春的汗水在一圈又一圈练习中挥洒。

“从一年级开始,我就一直在学校轮滑社团进行练习。最开始轮滑只是我的一项兴趣活动,可当我练习轮滑时,一次次摔倒,一次次爬起来,渐渐地我的身体开始平衡了许多,也不再害怕摔倒。冬奥会上看着苏翊鸣哥哥、谷爱凌姐姐他们冲击雪场,流畅而优美的滑雪动作,我也坚定了继续滑轮滑的信念。虽然轮滑不像滑雪一样,但它作为一项全身运动,既锻炼了我的平衡力,更锻炼了我的意志。

冬奥会,是一种意志的拼搏;是超越自己的战争;是生命的再一次精彩。总有一天,我也希望自己像冬奥健儿一样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去拼搏,去发光。”航天三小一年级4班的徐梓晨说。

助力冬奥,点燃激情

为助力2022北京冬奥会,为冬奥健儿加油,航天学子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从冬奥会的背景知识、会徽、吉祥物,到冬奥会的场地、冰雪项目等多个方面深入学习冬奥会相关知识,进一步感受冰雪运动的独特魅力并送上暖心祝福。

航天一小、航天六小、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以美育助力冬奥,营造“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的冬奥氛围,用画笔表达对冬奥会的祝福。

憨态可掬的“冰墩墩”俨然成了“新晋顶流”,如何实现“冰墩墩”自由?橘子皮、彩泥、绘画……航天学子们开动脑筋,发挥无限创意,努力实现“一户一墩”。

寒假期间,孩子们坚持体育锻炼打卡,以实际行动传递奥运热情,传承奥运理念。航天六小的孩子们还用艺术体操为冬奥加油。

不少航天学子还走进雪场,亲身体验滑雪运动,弘扬冬奥精神。

能言善舞、能写会画,为优秀的航天学子们点赞!(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