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西安交大6門課程入選國家實驗教學示范課

2022年02月10日09:0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交大6門課程入選國家實驗教學示范課

  本報訊 (記者 呂揚)2月7日,記者從西安交通大學獲悉:虛擬仿真實驗教學創新聯盟近日公布了2021年度實驗教學應用示范課程入選名單,39所高校的64門課程入選。其中,西安交通大學的6門課程因在課程設計特色、教學模式與共享應用創新等方面的顯著成效成功入選,獲批數量居參評高校第一。

  虛擬仿真實驗教學創新聯盟是在教育部高教司指導下由高等院校、相關企事業單位和專家自願組成的,開展虛擬仿真實驗教學研究、咨詢、指導、評估和服務的社會團體。本次實驗教學應用示范課程推薦與評選工作由虛擬仿真實驗教學創新聯盟發起實施,旨在通過評選一批特色鮮明、可復制、可推廣的典型示范課程,發揮優質實驗教學課程應用示范引領作用,提高課程建設水平和人才培養質量。

  虛擬仿真實驗教學創新聯盟將在后期通過組織課程建設成果與經驗交流活動、編寫課程案例集等加強實驗教學應用示范課程的推廣應用,為高校提供課程建設與共享應用經驗。

  目前,西安交通大學累計獲批國家虛擬仿真實驗教學一流課程10門,省級虛擬仿真實驗教學一流課程22門。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