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劉國中在西安市調研時強調

堅持創新驅動發展 狠抓高質量項目建設

2022年02月11日08:57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創新驅動發展 狠抓高質量項目建設

  二月十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西安市調研。圖為在西安三角防務股份有限公司,他了解企業主要產品和市場佔有等情況。本報記者 張辰攝

  本報訊 2月10日,省委書記劉國中到西安市調研。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認真落實省委經濟工作會議和全省高質量項目推進會部署,全面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勁頭把各項工作往前搶,全力以赴推動經濟實現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

  劉國中來到中航工業西安飛機工業(集團)有限公司、中國航發西安航空發動機有限公司,聽取企業常態化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卡脖子”技術攻關、管理創新等情況介紹,走進車間察看生產流程,希望企業在創新成果轉化、飛機和航空動力產業配套等方面加強與地方合作,更好助力我省高質量發展。在西安三角防務股份有限公司,劉國中了解企業主要產品和市場佔有等情況,勉勵企業持續推進技術研發,不斷提高產品核心競爭力。

  西安康明斯發動機及技術中心項目現場,工人們正在調試設備,劉國中聽取項目規劃和發動機技術特點介紹,詢問投資規模、預期效益,希望企業加快項目建設進度,爭取早日投產達效。在陝西汽車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劉國中肯定企業依托秦創原平台發展新模式、新業態、新技術、新產品取得的進展,詢問今年的生產計劃和完成情況,要求在落實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開足馬力抓生產、拓銷路,努力實現更好效益。劉國中還來到龍騰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察看8英寸功率半導體制造項目建設進展,詢問企業上市准備情況,要求西安市和有關部門進一步優化政策環境,大力支持有條件的企業上市融資,幫助企業做大做強。

  劉國中在調研中強調,創新是我們最大的優勢,也是最大的潛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一定要把創新驅動這篇大文章做好。要進一步做優秦創原平台,提升聚合力、輻射力,加速催生一批科創企業、科創產業。要推進傳統產業技術改造,大力發展電子信息、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無人機、衛星通信等新興產業。要堅持項目帶動,聚焦產業和基礎設施領域謀好謀多項目,加大招商引資力度,切實加強項目協調、調度、服務、保障,推動更多項目快落地、快建設、快投產、快見效。要認真落實全省一季度穩增長10條措施,加大助企紓困力度,全力以赴穩工業、擴投資、促消費,確保全年穩步開局。西安市要充分發揮龍頭帶動作用,抓緊干、加油干,千方百計把疫情耽擱的時間搶回來,為全省高質量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省委常委、西安市委書記方紅衛,西安市市長李明遠參加調研。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