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表彰激勵再邁新征程 虎威整治再展新作為

——合陽縣召開目標責任考核總結表彰暨作風建設提升年動員大會

2022年02月08日14:52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2022年2月7日,合陽縣召開目標責任考核總結表彰暨作風建設提升年動員大會,表彰激勵再邁新征程,虎威整治再展新作為。縣委書記鄧寬社強調,要以“十項整治”“十項措施”“四項保障”確保作風建設提升年活動取得實效,確保首季開門紅、新年新氣象、新年新作為。

會上表彰了2021年度財政收入貢獻突出企業、2021年度項目建設先進單位、2021年度招商引資先進單位、2021年度目標責任考核先進單位,對作風建設提升年工作方案進行了解讀說明,會議由縣委副書記、代縣長趙超主持。

鄧寬社指出,剛剛過去的 2021年,是合陽追趕超越再創佳績的一年,也是高質量發展再譜新篇的一年。一年來,合陽縣經濟指標穩中向好、穩中有增、穩中有進,主要經濟指標全部處於全市的上半區﹔黨建工作創新不斷、亮點頻出,各項舉措受到中央和省市的肯定﹔在市對縣季度考核工作中,連續三季度排名全市第一﹔試點示范推進有力,去年在省級以上會議介紹工作經驗 10 多次,承擔市級以上現場會達 20 多次,榮獲市級以上榮譽達 70 多項。全縣上下要發揚成績,再接再厲,在追趕超越中繼續領跑、持續領先。要以先進為榜樣,提振精氣神,奮力新作為,努力爭一流,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鄧寬社強調,作風是發展的保障,是落實的關鍵,沒有作風就沒有發展,就不會有新作為,更不會有爭先進位。要提高站位強認識,增強思想自覺性。今年是換屆后的第一年,要貫徹落實縣第十八次黨代會部署要求,要加快“一區一地一縣”建設,要在新的起點上實現合陽新的追趕超越,任務艱巨而繁重,更需要我們有良好的作風作為保障。必須重視作風、嚴抓作風、狠抓作風。

鄧寬社要求,要聚焦作風老毛病,“十項整治”攻頑疾。整治“隻領工資不干事”,整治“躺平主義”,整治“我行我素”,整治“衙門習氣”,整治“政策梗阻”,整治“文山會海”,整治“拖拖拉拉”,整治“怨天怨地”,整治“吃拿卡要”,整治“以權謀私”。

要堅持從嚴從細管,“十項措施”促提升。要圍繞“十項整治”,針對作風頑疾,在落實中央和省市相關措施部署的基礎上,重點強化“十項措施”,全力抓教育、促提升、改作風。要加強釘釘考勤管理,要開展“吃空餉”專項治理,要實行獎金績效考核挂鉤發放,要完善職級並行辦法,要改進提升班子研判,要持續改進會議風氣,要嚴肅考核風氣,要全面推行日常工作周碰頭,要嚴查公款吃喝,要從嚴開展執紀問責。

要立足首季開門紅,緊抓快動見真章。要有“一日無為、三日不安”的自覺,自我加壓、主動加力、全面加速,對當前各項工作抓緊安排、抓緊啟動、抓緊落實。項目建設要緊抓快動,鞏固脫貧和鄉村振興要緊抓快動,春耕生產要緊抓快動,文明創建要緊抓快動,生態環保要緊抓快動,風險防范要緊抓快動,改革試點要緊抓快動,黨的建設要緊抓快動。

要以身作則做標杆,以上率下帶作風。作風好不好,關鍵看領導。“關鍵少數”一定要以身作則、以上率下,在作風建設上當好標杆、帶好頭。要身在崗心在位,要在狀態有激情,要盡責任顯擔當,要強本領守紀律,要快追趕勇超越。形成“鎮街園區比發展、機關部門比服務、廣大企業比貢獻、黨員干部比作為”的濃厚氛圍。

鄧寬社強調,圍繞作風建設年,“四項保障”求實效。要專班專抓,要主官主抓,要各方齊抓,要紀委督抓,以嚴督嚴抓切實推動作風建設取得實效。全體領導干部要真正在思想上緊起來、作風上嚴起來、行動上實起來,增強創先的意識,提升創優的能力,保持創新的作風,認真干、務實干、努力干,確保首季開門紅、新年新氣象、新年新作為。

趙超強調,要迅速傳達,認真貫徹﹔大力宣傳,弘揚典型﹔統籌兼顧,早抓動快﹔轉變作風,奮力趕超。聚焦“十個著力解決”,堅持不懈改進作風、振奮精神,自我加壓、埋頭苦干,以新思路、新擔當、新作風,提升工作標杆,爭創一流業績,為實現“一區一地一縣”建設目標,奮力譜寫合陽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作風保障。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全體縣級領導及科級以上干部在主會場參會,同時在鎮辦、部門設立了多個視頻分會場,共計700余人參會。(當地供稿 王冬梅)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