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2021年陝西向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投入銜接資金45.73億元

2022年02月13日08:1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1年陝西向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投入銜接資金45.73億元

  本報訊 (記者 程偉)2月11日,記者從省鄉村振興局獲悉:2021年,我省向國家和省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投入財政銜接推進鄉村振興補助資金(以下簡稱“銜接資金”)45.73億元,佔下達到縣總資金量的48.13%﹔實施項目8250個,佔項目總數的35.38%。

  去年以來,我省在國家確定11個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的基礎上,確定了15個省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同時選擇12個經濟社會發展基礎較好、具有一定特色的縣,支持創建鄉村振興示范縣,形成“抓兩頭、帶中間”的分類推進模式。

  對於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我省省級層面及時出台《關於支持國家和省級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的實施意見》,在細化完善國家層面財政、人才、項目、土地等14個方面支持政策的基礎上,增加了持續推進鄉風文明建設、優化營銷環境2個方面的支持政策,明確了過渡期內,在正常因素分配的基礎上,每縣每年再安排不少於1000萬元的銜接資金,新增建設用地計劃指標600畝。

  為了支持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我省以“守住一條底線、健全一套政策、壯大一批產業、開展一項行動、形成一股合力”的“五個一”為抓手,堅持項目安排優先布局、資源投放重點保障、政策措施傾斜支持等,全力補齊區域“短板”,不斷增強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發展后勁。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