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統籌開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省級工作對接會召開

徐福順講話 劉國中主持並講話 趙一德匯報

2022年02月09日08:48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統籌開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省級工作對接會召開

  本報訊 2月8日,統籌開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省級工作對接會在西安召開。

  國家考核評估綜合核查組組長、十三屆全國政協委員、國務院國資委原副主任徐福順講話。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趙一德匯報我省工作情況。綜合核查組成員、第三方評估組代表,省委常委王曉、程福波,副省長蒿慧杰出席會議。

  徐福順指出,在農歷新年伊始,對陝西省開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充分體現了考核評估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徐福順強調,組織開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是黨中央交辦的一項重要政治任務,是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的重要舉措。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通過考核評估進一步釋放信號、傳導壓力、壓實責任、激勵實干,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各項工作抓緊抓細抓實。要准確把握考核評估的總體要求,堅持目標導向、堅持突出重點、堅持有效做法、堅持統籌整合、堅持從嚴從實,緊盯責任落實、政策銜接、工作落實、成效鞏固等方面,統籌推進鞏固脫貧成果后評估、東西部協作考核評價和中央單位定點幫扶工作成效考核評價。希望陝西省正確看待考核評估,積極做好銜接配合,嚴格遵守紀律要求,齊心協力高質量開展好考核評估工作。考核評估組將嚴格按照中央有關要求,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全力以赴做好考核評估各項工作,向黨中央、國務院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劉國中表示,開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我們要從做到“兩個維護”、牢記“國之大者”的高度,把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作為全省工作的重中之重緊抓不放,積極主動配合考核評估工作,嚴格遵守紀律要求,對考核評估指出的問題主動認領、照單全收,短期能夠解決的,拿出立行立改的實招硬招,力爭在考核評估期間消化解決﹔需要長期堅持的,明確階段性目標,形成管長遠的機制,扭住不放、一抓到底。要以考核評估為契機,進一步嚴格落實“四個不摘”要求,加強防返貧動態監測,繼續逐一落實脫貧不穩定戶、邊緣易致貧戶、突發嚴重困難戶等重點群體幫扶措施,提升“兩不愁三保障”和飲水安全水平,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的底線。同時,緊密銜接鄉村振興,對接好中央單位定點幫扶,深化蘇陝協作,持續做大脫貧攻堅期間培育的企業、產業,抓好易地扶貧搬遷后續扶持,加強扶貧項目資產管理,大力推進鄉村建設,做好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工作,推動脫貧摘帽地區走向全面振興、共同富裕。

  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江蘇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