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漢中

漢中2022“漢風年·老家過”新春文化活動啟動暨天漢長街全面開放

2022年01月29日21:01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漢中2022“漢風年·老家過”新春文化活動啟動暨天漢長街全面開放【3】
漢中2022“漢風年·老家過”新春文化活動啟動暨天漢長街全面開放【3】

辭舊歲、迎新春,漢風年、“老家過”。1月28日,由中共漢中市委、漢中市人民政府主辦的漢中市2022“漢風年·老家過”新春文化活動啟動暨天漢長街全面開放儀式在天漢樓廣場舉行。伴隨啟動儀式的舉行,2022年漢中市新春系列文化活動拉開精彩大幕,美麗的天漢勝地正式發出邀請:漢風年,老家過!

據介紹,“漢風年·老家過”漢中市2022年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動以“綠色循環開新局、漢風古韻迎新年”為主題,圍繞“潮、賞、購、趣、游”,精心准備了“漢家展新姿”“漢韻迎新春”“漢鄉鬧新年”等六大主題16個方面活動,從1月28日至2月15日,一場場線上線下的活動將在天漢長街等地持續舉行,其中包括:舞龍舞獅、社火、高蹺、採蓮船等民俗大巡演﹔架花刺繡、摩崖技藝、傳統藤編等非遺實景展示﹔漢風歡樂市集、人物素描、銅人表演、街頭藝術等表演﹔漢王拜將”、漢調桄桄、羌繡等線上演藝,為人們奉上一場場彰顯漢文化特色、展現漢文化風採的“文化盛宴”,讓大家度過一個歡樂喜慶、文明祥和的新春佳節。

漢中市委書記鐘洪江出席儀式。漢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燁致辭並宣布漢中市2022年新春系列文化活動正式啟動暨天漢長街全面開放。漢中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雁毅,漢中市委常委楊記明、蔡煜東、康杰、王春麗、柳林、邱仕偉等在漢市級領導出席。漢中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王浩主持。(圖文由漢中市委宣傳部提供)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