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省進一步放寬個體工商戶住所登記限制

2022年01月26日08:4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進一步放寬個體工商戶住所登記限制

  本報訊 (記者 徐穎)1月14日,記者從省市場監管局獲悉:該局日前發出通知,進一步放寬個體工商戶住所登記限制。

  通知明確,通過互聯網從事經營活動的個體工商戶,申報登記的經營場所可以是固定場所,也可以是電子商務平台經營者提供的真實、合法、有效的網絡經營場所﹔縣(市、區)內符合規定的同一地址可以登記為多個個體工商戶的住所(經營場所)﹔支持個體工商戶入駐創業園、產業園、創業空間、孵化器及電子商務平台等。

  通知強調,個體工商戶的住所(經營場所)登記實行自主申報承諾制,由申報人對申報登記地址的真實性、合法性和有效性負責﹔申報人應當對申報登記地址的權屬關系、法定用途、安全使用、租賃協議、地址信息的有效性等作出符合事實和規定的承諾,並對承諾行為承擔法律責任﹔個體工商戶將固定場所用於住所(經營場所)登記的,應當遵守土地管理、城鄉規劃、房屋安全使用管理、房屋租賃管理等有關規定。

  通知強調,個體工商戶不得將下列場所登記為住所(經營場所):違反法律、法規及相關管理規定,未經有利害關系的業主一致同意的居住用房﹔違反房屋安全使用管理和房屋租賃管理規定,擅自改為生產、餐飲、娛樂、洗浴、洗染等的住宅樓房中的部分住宅房屋﹔用於從事產生油煙、異味、廢氣的飲食服務項目的居民住宅樓、未配套設立專用煙道的商住綜合樓、商住綜合樓與居住層相鄰的商業樓層﹔在人口集中地區和居民住宅區內新建、改建和擴建產生有毒有害氣體、惡臭氣體的生產經營場所﹔違法建筑、危險建筑、被依法征收即將實施拆除的房屋和建筑物內公共部分﹔法律法規規定或市和縣(區)人民政府根據城鎮管理需要規定不得用於住所(經營場所)的其他場所。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