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劉國中在中共陝西省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上強調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 一刻不停歇絲毫不鬆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趙一德徐新榮出席

2022年01月26日08:24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 一刻不停歇絲毫不鬆勁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本報訊 1月25日,十三屆省紀委六次全會在西安開幕。省委書記劉國中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自我革命的戰略思想和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和省委十三屆十次全會部署,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永遠吹沖鋒號,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長趙一德傳達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政協主席徐新榮,省委常委王曉、庄長興、趙剛、方紅衛、程福波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王興寧主持會議,並作題為《堅守初心使命忠誠履職盡責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的工作報告。

  劉國中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精辟概括對建設什麼樣的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怎樣建設長期執政的馬克思主義政黨的規律性認識,對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作出戰略部署,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要深刻把握勇於自我革命這個黨最大的優勢,深入理解“六個必須”“九個堅持”的豐富內涵,以永遠在路上的堅韌和執著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

  劉國中強調,要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定歷史自信,牢記初心使命,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延安精神,永葆共產黨人的一顆紅心。要聚焦“國之大者”強化政治監督,把落實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作為“兩個維護”的最現實檢驗,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提出的新要求,貫通落實“五個扎實”“五項要求”和“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時時處處同黨中央、總書記要求對標對表,確保執行不偏向、不變通、不走樣。

  劉國中強調,要一刻不停歇推進反腐敗斗爭,堅持懲治震懾、制度約束、提高覺悟一體發力,抓住“關鍵少數”特別是“一把手”,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有腐必反、有貪必肅,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不斷實現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的戰略目標。要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加固嚴格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的堤壩,持續破除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整治群眾身邊的腐敗和作風問題,舉一反三糾治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作風問題,把“勤快嚴實精細廉”作風落實到具體工作上。

  劉國中要求,要提升監督體系整體效能,各級黨委(黨組)要扛起黨內監督主體責任,推動黨內監督和其他各類監督貫通協同。紀檢監察機關要發揮監督專責機關作用,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的監督,加強對換屆紀律風氣的監督。要從嚴從實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引導年輕干部扣好廉潔從政的“第一粒扣子”。打鐵必須自身硬,紀檢監察機關要始終忠誠於黨、忠誠於人民、忠誠於紀檢監察事業,圍繞中心、服務大局,提升能力、改進作風,秉公執紀、謹慎用權。各級黨委要加強對紀檢監察工作的領導,打造忠誠干淨擔當、敢於善於斗爭的紀檢監察鐵軍。

  王興寧在主持會議時強調,全省各級紀檢監察機關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精神,深刻把握在推進自我革命、促進社會革命中的職能職責,圍繞貫徹落實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以釘釘子精神加強作風建設,持續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體推進,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為譜寫陝西高質量發展新篇章提供堅強保障。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副省長、省政協副主席,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省紀委委員、監委委員,省直各部門、各人民團體、部分高校和省屬企業主要負責同志,各市縣領導班子成員參加。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