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戰“疫”暖心事|網友建言大中專院校盡快放假 陝西:開辟綠色通道 助學生順暢返鄉

2022年01月27日10:06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1月27日電(魏鑫)近日,有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向陝西省委書記留言,為大中專院校盡快放假建言獻策。

網友留言稱,自疫情發生以來,始終沒有陽性病例的校園一直都是低風險,應該盡快採取咸陽機場倡導的機場大巴點對點(高校∼機場,中間不停站)方式安全轉移學生乘坐專機返回家鄉過年。機場大巴出發前全面消毒、到達學校后車外表面全面消毒、返回機場后大巴車外表面再次全面消毒后學生再下車。這樣既可以減少西安市的防控壓力,也能最大限度回應幾十萬外地學生家長和親人的關切。

網友留言及回復截圖

收到留言后,陝西省教育廳回復:1月10日起,省內西安地區以外的30所高校已陸續放假﹔1月16日起,西安地區高校按照分批、錯峰、有序原則安排放假。

陝西省教育廳回復稱,為做好學生離校返鄉工作,省、市、縣、鄉四級黨委政府和交通、公安、衛健、教育等部門通力合作,為返鄉學生開通專列、包機、包車和市內“點對點”轉運車輛,開辟綠色通道,千方百計幫助學生快捷順暢返鄉。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