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陕西

西安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跨区办理”进入2.0时代

2021年12月16日08:56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西安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跨区办理”进入2.0时代

  本报讯 (记者 徐颖)12月3日,记者从西安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即日起,西安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注册“同城通办”及跨区迁移网上办理,进一步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化,这标志着西安市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跨区办理”进入2.0时代。

  随着企业登记注册“同城通办”的推行,企业可根据自身需要,就近选择政务服务大厅(市民中心)“跨区通办”窗口递交申请资料,办理各类登记业务。跨区迁移网上办理取消了企业迁出审核环节,整合了档案迁入迁出、变更申请的受理、审核,企业可直接在网上发起申请,“一次填报、一次申请”,全流程网上办理,“零跑腿办结”。

  据了解,今年以来,西安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商事登记制度改革为突破口,以沿黄河流域省会城市商事登记“跨省通办”为切入点,陆续与12个省20余个市实现“跨省通办”合作,实现了17项市场主体登记高频业务事项就近办理,为企业提供更加多元化、立体式的登记服务。

  企业登记注册“同城通办”及跨区迁移网上办理的推行,是推动企业和群众商事登记“异地办事、一次办成”的再升级、再跨越,进一步激发和释放了市场主体发展活力,旨在着力破解群众企业异地跨区办事“多地跑、折返跑”难题,提高群众、企业办事体验感和获得感。

(责编:邹星、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