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同心戰“疫”·我在你身邊

家人確診,4歲的樂樂多了兩位“大白媽媽”

2022年01月09日22:3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大白媽媽,我想爸爸媽媽……”

“樂樂要堅強,‘病毒怪物’很快就會被打敗……”

最近,由於家中爸爸、媽媽、奶奶均確診,4歲的樂樂面臨單獨隔離的難題?

為此,西安市長安區疫情指揮部第一時間安排了兩名醫護人員負責照顧,4歲的樂樂多了兩位“大白媽媽”。

2021年12月下旬,家住西安市長安區郭杜街道的4歲小男孩樂樂的媽媽、爸爸先后被確診為新冠肺炎,作為密接人員,樂樂和奶奶也被送往隔離酒店隔離。

沒過幾天,樂樂奶奶也被確診,由於樂樂老家在河南,西安家中三個大人全部確診,年僅4歲的樂樂獨自隔離將面臨無人照顧問題。

長安區醫院護士劉列平、常芬從12月28日起,開始輪流陪伴、照料孩子的生活,成為樂樂的“大白媽媽”。

“我想爸爸,我想媽媽。”剛開始,從未離開過父母的樂樂有些不適應。為了安撫他,兩位“大白媽媽”24小時輪流陪伴樂樂,穿衣、吃飯、玩玩具、講故事、練字……每人每天12個小時,“大白媽媽”穿著厚厚的防護服,稍顯笨拙地做著這些,不顧自己滿身的悶熱和臉上布滿的勒痕。

“樂樂昨晚睡得很好。”

“樂樂今天體溫正常。”

“樂樂早飯吃了一個雞蛋、一碗粥,上午喝了兩杯水。”

“樂樂寫過字了,下午該運動了。”

……

每天短暫的交接班,劉列平、常芬都要仔細地把孩子的情況交代清楚。

樂樂愛吃水果、酸奶,隔離酒店不允許外出,“大白媽媽”們就去酒店餐飲部找,或者把酒店分配給自己的水果酸奶都留給樂樂。

樂樂愛看動畫片,“大白媽媽”們嚴格限制時間,還給孩子買了玩偶、室內羽毛球等玩具,讓孩子多運動。

樂樂有時晚上想爸爸媽媽會哭,“大白媽媽”們就抱著樂樂哄他,給他講爸爸媽媽和奶奶一起打敗“病毒怪物”的故事。

為了讓樂樂的家人放心,“大白媽媽”們每天讓樂樂與父母視頻通話。看到樂樂被照顧得很好,樂樂爸爸說:“真是太感謝你們了,把孩子照顧得這麼好,我們也要早日康復,接回孩子。”

“大白媽媽”常芬還沒有結婚。“剛開始我真的不會帶孩子,現在熟了,樂樂很喜歡和我聊天講故事。”常芬笑著說:“我這是實習了一回當媽媽。”

“樂樂會寫很多字,寫的還很漂亮呢!”說起樂樂,劉列平驕傲得像在說自己的孩子。

劉列平自己四歲的兒子,此刻就在三公裡外的家中由奶奶照顧,作為醫護人員,身處隔離酒店,她已經20天沒有見到兒子了。

“我兒子和樂樂同歲,我工作忙平時管得少,全靠孩子奶奶呢。我在這照顧樂樂,就和照顧自己孩子一樣的。”劉列平眼中含著淚。

1月9日,好消息傳來,樂樂的爸爸已經轉到康復醫院,預計再過兩周就可以出院居家隔離。樂樂媽媽和奶奶在胸科醫院接受治療,目前恢復良好。相信不久后,樂樂就可以和家人們團聚了。(吳超、艾文、楊凱)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