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同心戰“疫”·我在你身邊

愛心“大接力” 情暖送藥路

鄒星
2022年01月09日10:29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閆丹從工作人員手中接過家中老人急需藥品。

“這麼晚了,路這麼遠,還把藥給我送上來,太謝謝你們了。 ”2022年1月4日凌晨1點,閆丹從市場監管人員手中接過急需藥品,激動地說道。

家住狄寨街道金星村村民閆丹,家中老人患有慢性心腦血管疾病,家中的藥眼看要就要吃完了,村子封控不能出去買藥,閆丹很是著急。

1月2日,她向“國家緊急救助渠道平台”求助購買卡托普利片和阿托伐他汀鈣片,各5盒,盡管她已經上傳購藥信息,但對於什麼時候能拿到藥,心裡還是直打鼓。

1月3日22時,狄寨市場監管所接到國家緊急救助渠道反饋灞橋區救助問題清單,清單上共有三項內容,前兩項藥已購到送達群眾手上,就剩閆丹的還沒解決。狄寨市場監管所所長郝思嘉親自致電閆丹了解詳細情況,原來閆丹的婆婆屬於過敏性體質,隻能用特定兩個廠家的藥。

“你放心,這個問題馬上給你協調解決。”挂斷電話,郝思嘉立即在轄區全部12家藥店進行詢購,但兩種藥在轄區都已斷貨,郝思嘉隨即向局機關求助。

灞橋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周筱梅得知此事后,安排在全區范圍內的零售藥店詢購該藥品。一個小時后,好消息傳來,符合閆丹要求的兩種藥在怡康醫藥紡正街店購到。為了不讓群眾久等,1月4日1時,周筱梅親自帶隊將所需藥品送到閆丹手中。

凌晨1點,灞橋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局長周筱梅帶領工作人員給閆丹一家送來所需藥品。

像這樣為患者送藥上門的暖心事每天都在發生。想群眾之所想,急群眾之所急,這只是無數基層一線防疫干部全力以赴服務困難群眾的一個縮影。

“全市封閉管理之后,解決群眾購藥難問題一直是我們的重點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首先我們保証一個社區(村組)對接一個藥店,確定灞橋區重點保供零售藥店名單,在灞橋市場監管微信公眾平台發布,引導群眾線上下單,由藥店工作人員或社區、村組下沉值守人員給群眾送藥上門。”周筱梅說。

針對緊急藥和新特藥,灞橋區特事特辦,採取開展“點對點”供應模式,提供“針對性”服務,全力以赴打通疫情防控期間群眾買藥的“最后100米”。

據了解,12月23日西安市封閉管理以來,灞橋區市場監管局根據群眾用藥需要,已指導藥店為群眾解決四類暫停銷售藥品以外急需基本藥品700余份,開展新特藥品“點對點”配送服務16人次。(灞橋區狄寨市場監管所供圖)

(責編:鄒星、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