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2021戰疫|共克時艱,西安!願常安>>新聞聚焦

放心,我們一直都在!

2022年01月07日14:3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1月4日凌晨,一陣急促的腳步聲打亂了西安市第一醫院急診科的寧靜,一名39歲男性患者,胸痛持續不緩解,面色蒼白,大汗淋漓,初診心電圖提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需急診手術。心血管醫院張譽洋主任請示院領導后,立即啟動預案,打開綠色通道收治入院,一邊核酸採樣,一邊詢問流行病學史,一邊通知介入室立即准備手術。

“時間就是心肌,時間就是生命”,救治團隊繞行病房直接送介入室行急診冠狀動脈造影及支架植入術,一場與死神的賽跑開始了。

醫護人員正在緊急救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西安市第一醫院供圖

在張譽洋、李同華兩位主任和介入室的護士們密切配合,各項救治措施有條不紊的進行著。冠狀動脈造影提示:前降支急性閉塞並可見血栓影。導絲通過、球囊擴張、支架植入,整個手術過程用時僅30分鐘,患者轉危為安。術后患者胸痛症狀消失,蒼白的臉上再次泛起了紅暈,他哽咽地說:“謝謝醫生護士們救了我的命,在疫情當下,這麼緊張艱苦的時期,真是病毒無情人有情!”

據了解,疫情期間,西安市第一醫院心血管病醫院共成功救治5例急性心肌梗死患者。這樣寒冷的冬夜,有一種溫暖,叫做“我們一直都在!”(李志強 西安市第一醫院供圖)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