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中建安裝華西公司工業工程大項目黨支部以“三突出、三打造”實現黨史學習教育別樣紅

2021年12月04日16:3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我們在安全早班會上特別開辟六中全會精神“搶‘鮮’學”宣講,項目黨員聚焦全會公報、決議,設置要點解讀、金句分享、主題宣講等三大板塊,備細“課程表”,讓全會精神在“綿綿用力”中住進項目管理人員及廣大農民工兄弟的心窩窩。”中建安裝華西公司工業工程大項目黨支部書記鮑楓介紹,“這些都得益於我們在黨史學習教育中學的深、走的實、行的穩。”

黨史學習教育開展以來,該支部以“紅色力量”為紐帶,通過“三突出、三打造”落實舉措,縱深推進黨史學習教育進工地、進車間、進班組。

突出組織引領,打造“統一戰線”。支部堅持“央地”聯動,會同屬地有關組織一同看望慰問抗美援朝老戰士王志成、何彥昌,聆聽浴血奮戰的感人故事。堅持業主、監理、施工單位三方協同,依托“黨建聯盟”,通過“三會一課”、主題黨日、專題講座等形式把黨史這門“必修課”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堅持“線上+線下”實現黨員、青年及工友全覆蓋,“給黨組織的一封信”表達“強國有我”的青春之諾。以黨史學習知識競賽、書法展賽感悟、“書”豪情,以“黨史學習打卡積分”指尖行動讓黨的光輝思想沁潤心靈。

突出沉浸體驗,打造“三個課堂”。支部把“黨課”搬到紅色基地,打造“實鏡課堂”,分赴八路軍駐西安辦事處、西沙海戰烈士陵園等撫今追昔、叩問初心。打造“工地課堂”,邀請革命老戰士、企業老黨員、屬地老模范等在工地一線講軍魂故事、脫貧攻堅事跡,讓黨史學習教育“明眼亮心增信”。打造“實踐課堂”,圍繞項目關鍵節點、為民辦實事,“1+3+N”黨員先鋒隊扎實開展“百日攻堅黨旗紅”“揭榜挂帥”技術攻關,為1000余名農民工免費健康體檢,每周一場“工地紅色電影”、每月一次產業工人技術培訓、每季一次農民工集體生日會等一系列接地氣兒、見真招、暖人心的活動。

突出學史力行,打造“金色名片”。支部堅持“守土盡責”,聚焦追趕超越。西安市第三污水處理廠項目團隊打造出了“碧水興城 全域治水”西安樣板。寶雞西鳳酒廠項目團隊“三年工期一年完成”,打造出了全國最高制曲樓、最大智能化釀酒生產線。三亞海棠灣項目團隊打造出了三亞首個智慧“冷”網,每年節省標准煤3.26萬噸、減少二氧化碳放量近10萬噸。中國標准工業集團臨潼生產基地項目團隊僅用6個月時間就建成了國內一流、現代化的標准工業廠房,為實體經濟轉型升級、穩就業貢獻了“中建速度”。(當地供稿 中建安裝華西公司)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