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第七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在西安開幕

2021年12月02日08:4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第七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在西安開幕。張曦 攝

人民網西安12月2日電(李志強)12月1日晚,由文化和旅游部、陝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陝西省文化和旅游廳承辦的第七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在西安開幕。中共陝西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王曉出席並宣布開幕,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姜鋒出席並為中央芭蕾舞團頒發紀念獎杯和參演証書,陝西省副省長方光華出席並致辭,陝西省決策咨詢委員會副主任白阿瑩等出席活動。

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長張旭在視頻致辭中指出,希望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繼續發揮好文明交流互鑒的重要平台作用,文化和旅游部將與陝西省一道,推動共建“一帶一路”文化和旅游高質量發展取得新成效。

方光華在致辭中說,陝西將在文化和旅游部的指導支持下,持續提升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活動品質和品牌建設水平,為構建民心相通新格局、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多文化藝術力量。

第七屆絲綢之路國際藝術節,從12月1日起至12月6日在西安舉辦,以絲路核心、中華文化、國際元素為主題,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形式,將舉行開閉幕式、文藝演出、美術展覽、藝術論壇4大板塊40余場活動。

開幕式后,出席嘉賓和現場觀眾一起欣賞了由中央芭蕾舞團演出的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

(責編:李志強、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