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陝西曝光10起非法社會組織典型案例

2021年12月03日09:15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陝西曝光10起非法社會組織典型案例

  本報訊 (記者 杜朋舉)12月1日,省民政廳發布公告,曝光我省3月以來依法取締非法社會組織的10起典型案例。

  這10起典型案例分別是:寶雞市民政局依法取締“大風美術”“寶雞天台山炎黃文化協會”“寶雞朗誦社”,白水縣民政局依法取締“中國生命關愛協會華盟公益工作委員會白水工作服務處”,渭南市華州區民政局依法取締“渭南市華州區德力水電工協會”,澄城縣民政局依法取締“澄城縣啟慧國學館”,華陰市民政局依法取締“博航培訓中心華陰分校”,吳起縣民政局依法取締“東望志願服務組織”,漢中市多個縣級民政部門依法取締“東望課堂及東望志願服務隊”,漢陰縣民政局依法取締“東望志願服務隊”。

  記者通過對上述案例進行綜合分析,發現這些非法社會組織均屬於未經登記、擅自以社會組織名義開展活動,其中多個非法社會組織存在非法招生、非法經營、牟取利益的行為。我省各地民政部門對這些非法社會組織進行集中打擊整治、依法取締,有效淨化了社會組織發展環境,維護了有關企事業單位和人民群眾的合法權益。省民政廳提醒,公民個人、企事業單位和其他組織加入某個社會組織或與其合作時,應事先查驗該社會組織是否具備合法身份,避免上當受騙。如發現非法社會組織活動線索,可向當地民政部門舉報。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