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創新賦能 智飛長安”西安無人機大會開幕

2021年12月01日16:34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11月30日,“創新賦能 智飛長安”西安無人機大會正式開幕。來自10個國家的近500家無人機軍用及民用領域的企業代表及行業用戶、專家學者齊聚雲端,共同探索無人機發展的產業新格局。陝西省委副秘書長、省委軍民融合辦常務副主任尹清遼宣布大會開幕,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楊建強,西安市委軍民融合辦主任張馳致辭。

本次大會以360°線上虛擬展廳呈現,旨在通過雲展示、雲交易、雲直播、雲撮合的方式聚集全球范圍內無人機行業尖端理念、人才與技術,為無人機未來發展方向及應用提供全新視角,引領世界無人機行業發展及成果應用。

中國兵器工業集團、愛生集團、中天引控、天和防務、大疆創新、成都縱橫、京東天鴻、極飛科技、深圳智航、遠度科技、因諾航空、海瀾航空、陝汽無人車、天翼航空等近500家企業參展,涵蓋中國、美國、德國、法國、韓國、日本、加拿大、荷蘭等全球近10個國家。其中,“雲直播”與“雲撮合”即日起至12月2日在線上進行,“雲展示”和“雲交易”將持續開展,永不落幕。

聚焦“創新鏈”,打造“產業鏈”。今年以來,航天基地圍繞秦創原創新驅動平台建設及“鏈長制”工作,加快構建“1+10+13+N”創新體系,積極培育生物醫藥產業鏈、增材制造產業鏈、航空與無人機產業鏈、傳感器產業鏈、軌道交通產業鏈、軟件產業鏈、人工智能產業鏈、大數據產業鏈、集成電路產業鏈、智能終端產業鏈、航天產業鏈、新能源產業鏈、物聯網產業鏈共13條重點產業鏈,並通過“鏈長制”統籌區內外產業鏈,配套企業資源,搭建科技創新與產業發展的橋梁紐帶。

此次西安無人機大會的舉行,將通過聚集產業鏈條資源,“撮合”各方多領域務實合作,加快構建航空與無人機產業鏈,形成航空與無人機產業集群,打造航天基地高質量發展新的增長極。(當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責編:孫挺、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