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雙十一”期間陝西省網絡零售額超百億元

2021年11月21日09:10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雙十一”期間我省網絡零售額超百億元

  本報訊 (記者 崔春華)11月18日,記者從省商務廳獲悉:“雙十一”(11月1日至11日)期間,全省網絡零售額實現106.13億元,同比增長10.62%,高出全國1.89個百分點。

  網絡零售規模持續擴大。從結構看,“雙十一”期間全省實物型網絡零售額88.54億元,佔整體網絡零售額的83.43%,較去年同期高出2.44個百分點﹔服務型網絡零售額17.59億元,佔比為16.57%。從地區看,西安、咸陽、寶雞、渭南分別實現網絡零售額62.11億元、17.66億元、5.87億元、4.64億元,列全省前四位。

  線上線下深度融合。我省商務系統推動特色產品進駐各大型直播平台,舉辦直播帶貨活動,有力促進了網絡消費。實物型網絡零售中食品保健、3C數碼、家居用品排名前三位。

  農村網絡零售規模快速增長。“雙十一”期間,全省實現農村網絡零售額27.46億元,同比增長16.15%。其中,農產品網絡零售額21.67億元,同比增長31.74%。蘋果、棗子、獼猴桃等產品備受消費者追捧,水果網絡零售額佔農產品網絡零售額的一半以上,表明我省以蘋果為代表的水果種植業優勢明顯,品牌效應在網絡市場進一步顯現。

  據了解,截至11月上旬,我省實現網絡零售額1318.3億元,同比增長24.31%,高出全國6.24個百分點。尤其是限額以上企業線上銷售規模持續擴大,前三季度實現網絡零售額583.42億元,同比增長19.8%,我省傳統商貿流通企業數字化轉型加快。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