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撤離23950人!陝西大荔洛河搶險安置工作有序推進

2021年10月11日16:4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大荔縣圍堤漫堤區域搶險救援現場。大荔縣融媒體中心 供圖

人民網西安10月11日電(記者吳超)10月9日上午8時左右,由於洛河下游長時間高水位運行,陝西省大荔縣趙渡鎮樂和村朝邑生產圍堤發生漫堤,致使轄區10個行政村,1.8萬余名群眾緊急撤離。

大荔縣圍堤漫堤區域搶險救援現場。大荔縣融媒體中心 供圖

截至11日上午10時,大荔縣投入70余台機械車輛正在朝邑生產圍堤紫陽段晝夜施工,已完成2公裡搶堵道路整修及會車台修筑,連夜拉運石料1000余立方米,從兩宜、雙泉、下寨等鎮支援的土方、木材等各種搶險備料陸續到位,各地還在抓緊儲備搶險物料,封堵工作准備就緒。

大荔縣圍堤漫堤區域搶險救援現場。大荔縣融媒體中心 供圖

與此同時,圍堤出水口已拓寬至40米,疏通沿途阻水點8處,入黃排水量增至150立方/秒以上。隨著洛河進水量的減少,排水效能還將進一步顯現。

據統計,目前趙渡鎮12個行政村及省農墾朝邑農場、蘭空基地淹沒農田約17萬畝,已經撤離23950人,安置23950人。其中對口集中安置1668人,投親靠友等分散安置22282人。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