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精彩圓滿!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閉幕式舉行

2021年09月27日21:28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閉幕式舉行,這是各體育代表團運動員代表在閉幕式上。人民網 鄒星攝
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閉幕式舉行,這是各體育代表團運動員代表在閉幕式上。人民網 鄒星攝

人民網西安9月27日電 (鄧楠)持續了13天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勝利閉幕,今日晚間8時,第十四屆全國運動會閉幕式在西安奧體中心體育館舉行。

十三天來,1.2萬名運動健兒角逐全運賽場,累計入場觀賽達38萬人次,90余萬人奮斗在13個賽區各條戰線,“水花消失術”等經典時刻再現,這一串串數字、一幕幕場景,一個個拼搏的身影,一聲聲響亮的吶喊,繪就了精彩絕倫的全運盛景。

據悉,閉幕式上文體展演《筑夢奮進》分為《歡慶》、《喝彩》、《弄潮》、《前進》和《祝福》五個篇章。

序曲《歡慶》通過踏歌擊掌、互動表演,歡慶成功與勝利、歡慶新時代和新成就﹔第一篇章《喝彩》以志願服務為切入點,通過情景劇的形式全方位展示各行業、各領域人們無私奉獻,共同實現本屆全運會的“精彩圓滿”﹔第二篇章《弄潮》通過現代電音與傳統器樂合奏,陝北說書創新表達,藝術化呈現古老又嶄新的中國,煥發出更加強勁的生命活力﹔第三篇章《前進》通過振奮人心的歌舞吹響前進的號角,彰顯中華兒女萬眾一心,凝聚起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磅礡力量﹔尾聲 《祝福》全場載歌載舞,共同展望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明天,憧憬實現偉大復興的未來。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