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西安公安交警:科技強警全員出擊 護航全運保暢通

2021年09月18日10:03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出動警力6500余人次,人均執勤時長超12小時,與治安、刑偵、特警等多警種聯動,保障各類群體集散3.7萬余人,人車集散高效有序,全部准時到達。

9月15日,第十四屆運動會開幕式在陝西西安圓滿舉辦,場內節目精彩紛呈,場外民警堅守執勤,為十四運會開幕式精彩圓滿貢獻交警力量。

備戰!謀定后動厚積薄發

“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隻留經典、不留遺憾”......對西安公安交警而言,十四運會開幕式是戰場是考場,是鍛煉也是成長。

謀定而后動,厚積而薄發。作為全運會交通安保的重要力量,西安公安交警提前籌備,成立十四運交通安保指揮部,3個月數十次預演,交通安保方案逐步優化,人員配置更加合理,硬件設施更加完善。

(西安公安交警提供圖片)

設置17+25條涉賽線路、規劃全運會專用車道、1341處信號燈智能化改造升級、重點區域監控補盲、打造常態綠波帶車輛一路綠燈通行無阻礙,開幕式當天西安公安交警累計保障各類群體線路安保103趟次,保障運輸車輛868輛全部准時到達。

(西安公安交警提供照片)

西安公安交警對開幕式轉運車輛設置“一長三員三組長”制,開展多輪次集中培訓,並根據開幕式期間不同群體落座區域及出入通道,提前規劃奧體中心內外圈上下車位置和停車區域,逐一踏勘確定49條進退場流線圖,當日3.7萬余人的快速集結,一個小時內觀眾全部退場登車。

護航!科技強警全員出擊

自建視頻共享平台、警衛安保平台、實戰指揮平台,三大平台助力,強化信息及平台共享,對車隊准確感知,開幕式期間,西安公安交警為各級指揮部實時提供優質的可視化資源,時間誤差精確到秒。

(西安公安交警提供照片)

科技助力,事半功倍。此次開幕式多項“黑科技”讓交通安保更加智能更加高效。西安公安交警建立兩級可視化指揮作戰平台,保障車隊多路並發抵達時間軸可自動生成、電子地圖融合展示車隊實時定位和運行情況、視頻監控接力跟隨全域覆蓋、視頻聯網匯聚平台共享視頻資源3.6萬路、監控編組跟隨、車載視頻回傳、全市路網運行情況精准把握,可視化指揮一目了然,車隊根據時間軸和指揮指令有序發車,緊湊高效有序。

(西安公安交警提供照片)

開幕式當天,西安公安交警啟動最高等級的勤務級別,實行“千人千崗”,共出動警力6500余人次,人均執勤時長超12小時。

(西安公安交警提供照片)

保暢!群眾出行安全暢行通

西安交警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在做好開幕式交通安保工作的同時,努力把對市民的出行影響降至最低,開幕式當日全市整體交通暢通有序,未出現大面積交通擁堵。

(西安公安交警提供照片)

全運會期間,西安公安交警全面啟動“三道交通安保防線”,配合“三層治安防護圈”,嚴控“危、超、險、重”及無証車輛駛入,實現了分層管控、分區規劃、分級保障。

(西安公安交警提供照片)

為了讓群眾及時了解路面管控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西安公安交警通過各類平台,每日推送發布全運出行指南和交通管制信息,對全運會期間的交通限行禁行舉措進行全面立體傳播,西安交管語音服務中心接聽十四運咨詢來電1373件,全市102塊誘導大屏滾動發布提示信息,全面加強出行引導。

全警配備具有視頻回傳功能的執法記錄儀,遇事故擁堵和突發情況,指揮員點對點直接調度就近警力開展處置工作,開幕式當天共處置各類警情1710起。(賈凱璐)

(責編:麥文雄、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