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

東京殘奧會丨重賽就重賽,我還能游得更快!

2021年08月30日09:5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東京殘奧會丨重賽就重賽,我還能游得更快!

  新華社東京8月29日電(記者趙建通、王亞光、李浩)29日晚,東京殘奧會女子50米自由泳S11級決賽進行了重賽,中國運動員馬佳、李桂芝依然包攬前兩名,塞浦路斯運動員卡羅琳娜依然名列第三。金牌運動員馬佳依然打破了世界紀錄,29秒20的成績比27日第一次比賽的成績還要快。

  8月29日,中國選手馬佳(中)、李桂芝(左)和塞浦路斯選手卡羅琳娜在頒獎儀式上合影。新華社記者胡虎虎攝

  金牌、銀牌,終於落袋為安。那麼,為什麼會出現這項游泳比賽重賽的情況?

  國際殘奧委會發言人克萊格·斯賓塞28日的解釋是,在27日晚賽后,有選手提出申訴,表示因比賽中發生選手接觸影響了成績,經審查后決定該項比賽於29日晚重賽。

  據了解,當時在比賽中,位於第五道的中國選手李桂芝和第六道的荷蘭選手在無意中發生接觸。賽后荷蘭選手提出申訴,賽事裁判委員會審查后,決定此項比賽需要重賽。比賽於29日晚重新舉行。

  8月29日,李桂芝在比賽中。新華社記者張金加攝

  斯賓塞說:“患有視覺障礙的運動員在比賽中發生接觸屬於常見情況。”

  根據世界殘疾人游泳競賽規則相關條款規定,視力障礙運動員在比賽中若因出發或轉身后進入其他運動員的泳道或因離分道線太近而意外犯規,裁判有權決定一名或所有運動員重新比賽。如果意外犯規發生在決賽中,裁判可令決賽重新進行。

  上面這條規則解釋了這場游泳決賽為什麼需要重賽。

  贏就要贏得光明磊落,有實力不怕任何質疑。中國隊接受了重賽的決定,並進行了積極准備。“27日晚游泳隊賽后第一時間就與技術代表進行了交涉,經由裁判團隊商議決定,根據世界殘疾人游泳競賽規則該項比賽需重賽。對此,我們進行了認真的准備。”重賽結束后,中國代表團游泳隊相關負責人說。

  8月29日,馬佳在比賽后。新華社記者張金加攝

  馬佳在獲得冠軍后接受採訪時說:“知道要重賽的時候沒有太多的想法,還是要遵守組委會的規定,積極配合,准備接下來的比賽。在參加的第一屆殘奧會拿到金牌並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非常激動!”

  “殘奧會是最高水平的殘疾人體育賽事,運動員水平都很高,今天的比賽,我們的隊員都盡了最大努力。接下來,還有幾天的賽事,我們將繼續拼搏,爭取好成績,為國爭光。”游泳隊負責人說。

(責編:李志強、魏鑫)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