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劉國中報道集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研究十四運會籌辦促進共同富裕和檔案等工作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1年08月28日06:5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 研究十四運會籌辦促進共同富裕和檔案等工作

本報訊 8月27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河北考察調研時和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檔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情況“回頭看”、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辦等工作。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堅決落實碳達峰碳中和要求,努力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確保“十四五”良好開局。要強化底線思維,切實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毫不放鬆抓好防汛救災、安全生產等工作。要在高質量發展中促進共同富裕,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多措並舉增加群眾收入,促進公共服務均等化,不斷滿足人民群眾精神文化需求。要大力弘揚塞罕壩精神,鞏固毛烏素沙漠治理成果,當好秦嶺生態衛士,搞好黃河流域生態環境治理,強化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水源地監管,打好藍天、碧水、淨土保衛戰。

會議強調,要把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和對陝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及時跟進黨中央新要求新部署,牢記“國之大者”,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認真執行我省貫徹落實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工作機制》,切實扛起政治責任、領導責任、工作責任,常態化開展好“回頭看”工作,確保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陝西不折不扣得到落實。

會議強調,要把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籌辦作為頭等大事來抓,爭分奪秒查漏補缺、完善提高,扎實做好場館運行、競賽組織、開閉幕式展演、火炬傳遞等工作,確保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要從嚴從緊從細抓好十四運會和殘特奧會疫情防控工作,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和人、物、環境同防,突出開幕式、閉幕式等重點,嚴格落實疫苗接種、隔離和健康監測、核酸檢測、封閉管理等防控措施,強化賽事、離陝等環節防控工作,確保做到萬無一失。

會議要求,要牢記“檔案工作姓黨”,認真實施新修訂的檔案法,加強檔案資源、利用、安全、治理體系建設,全面提高檔案工作質量和服務水平。要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深入挖掘延安、照金、馬欄等紅色資源,保管好、利用好紅色檔案,記錄好、留存好全省上下奮力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的生動實踐,更好服務全省工作大局、服務三秦人民。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