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教育

教育部:嚴格執行秋季開學返校標准 不達要求不能開學

2021年08月27日10:4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嚴格執行秋季開學返校標准 不達要求不能開學

  新華網北京8月27日電 今日,在教育部新聞發布會上,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體育衛生與藝術司司長王登峰表示,各地和學校要根據疫情形勢變化和學校、師生分布情況,嚴格執行秋季開學返校標准,逐校評估開學返校條件,不達要求不能開學。

  王登峰表示,各地和學校要切實加強返校前人員健康監測,精確掌握師生返校前連續14天健康狀況和行程軌跡,中高風險地區學校暫緩開學,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的師生暫緩返校,境外師生未接到學校通知一律不返校。要求高校師生員工嚴格開展核酸檢測,開學入校時需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返校途中做好個人防護措施,入校后再做必要的核酸檢測。

  王登峰強調,學校要加強校門管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嚴把校門關,嚴防校外疫情輸入,嚴格管理面向師生的校內外大型活動,確保安全。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