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要聞>>政務>>趙一德報道集

趙一德主持召開陝西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2021年08月24日09:39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

  本報訊 (記者 母家亮)8月23日,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趙一德主持召開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十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工作﹔通報十三屆省委第十一輪巡視有關情況,安排部署整改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關於促進共同富裕的重大部署,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盡力而為量力而行,積極探索實現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徑,堅定不移抓發展,壯大實體經濟,堅持創新驅動,激發市場活力,不斷夯實共同富裕的物質基礎。要全力以赴補短板,加快推進區域一體化,促進城鄉雙向融合,擴大中等收入群體,努力實現均衡發展。要千方百計惠民生,更加注重公共服務的適配性、促進人民精神生活共同富裕和維護社會公平正義,持續優化公共服務,一步一個腳印朝著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的目標前進。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對金融領域風險的重大判斷和重要部署上來,時刻緊繃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風險這根弦,扎實開展風險排查、識別、研判,切實摸清風險底數。要緊盯政府債務、高風險機構、非法金融活動、房地產和次生金融風險等重點領域,強化源頭管控,做到早識別、早預警、早介入、早處置。要完善責任落實機制,構建數字化信用體系,營造良好金融法治環境,堅決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

  會議強調,各級各有關部門要把抓好十三屆省委第十一輪巡視整改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夯實整改責任,強化跟蹤督辦,做到點上問題立即改、線上問題協同改、面上問題持續改、根上問題深入改。要細化整改措施,加強清單管理,明確階段任務,注重分類施策,一項一項抓好落實。要突出標本兼治,從體制機制上找原因,在抓常抓長上下功夫,著力推進建章立制,切實把問題改到位、改徹底。要做好統籌結合,把推進省委巡視問題整改同推進各類巡視督查檢查發現問題整改、推進省委省政府重點工作結合起來,真正做到巡視整改與中心工作相向而行、相互促進、相得益彰。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