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西安

西安首條有軌電車站點確定 將與地鐵接駁

2021年08月26日08:2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西安首條有軌電車站點確定 將與地鐵接駁

  本報訊 (記者 付玉瑋)8月25日記者獲悉:近日,西安高新區有軌電車項目線路公布,這是西安市第一條有軌電車線路。根據規劃,西安高新區有軌電車試驗線北起魚化寨站、南至緯二十八路站,全長約17.2公裡,均為高架線,設車站18座、車輛場1座,平均站間距997米。

  目前,西安高新區有軌電車項目18座車站站點已確定。其中,魚化寨站將與地鐵3號線接駁,丈八四路站將與地鐵6號線一期接駁,祝村站將與地鐵15號線一期接駁。18個站點中,雲水一路、軟件新城、天谷四路、會議中心、祝村等車站及區間均已開工建設。

  記者了解到,西安高新區有軌電車將選用比亞迪膠輪有軌電車,採用儲能電池供電,最高時速可達80公裡/小時,具有速度快、清潔環保、延誤少等優點。有軌電車線路的建設將助推在西安高新區構建功能更加完善、多種交通方式逐步融合的客運走廊,同時,對西安高新區提升區域潛力和活力,提高居民生活品質具有重要意義。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