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人民網看陝西

急難愁盼|殘疾人被違規收取停車費 陝西網友求助獲解決

2021年08月20日13:25 |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西安8月20日電 (魏鑫、實習生李孟堯)“2元錢事小,言語的詆毀深深刺痛了我。”近日,陝西西安一名網友通過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反映自己糟心的停車經歷。【留言原文鏈接】

 

留言截圖

原來,留言網友是一名殘疾人,他前往銀行辦理業務時將車停在西安一小區的外圍停車場。16分鐘后,當網友辦完業務准備駕車離開時,被物業保安告知需交2元停車費,網友向其出示了自己的殘疾人証及殘疾人車輛停車証,按規定應減免停車費。然而,保安並不認可,還出言詆毀,聲稱“不交不讓走”。

根據西安市人民政府2017年印發的《西安市機動車停車服務收費管理辦法》,殘疾人駕駛的機動車在政府投資建設的公共停車場(泊位)停車,免收停車服務費﹔社會資本投資建設的公共停車場所,有條件的要為殘疾人設置專用停車位,並減免停車費用。

回復截圖

獲悉網友留言后,西安市新城區韓森寨街道辦事處高度重視,辦事處工作人員前往小區積極進行調查處理,在征得網友同意后,小區物業公司負責人與網友進行電話聯系,向其道歉,表示會加強工作人員的業務學習、提升工作人員服務意識,並退還此前網友繳納的2元停車費。

同時,辦事處工作人員督促小區物業公司要提升服務質量和服務意識,既做好停車管理工作,又要關愛和維護殘疾人的合法權益。

經溝通協調,該網民與小區物業公司已達成諒解。

群眾利益無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決的困難?歡迎來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難事、煩心事說一說。

(責編:魏鑫、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