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教育

教育部曝光8起違反教師職業行為十項准則案例

2021年08月26日08:50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教育部曝光8起違反教師職業行為十項准則案例

  新華社北京8月25日電(記者余俊杰)記者25日從教育部獲悉,教育部日前公開曝光第七批8起違反教師職業行為十項准則典型案例,涉及收受禮金、有償補課、學術不端等師德違規問題。8起典型案例涉事教師都受到嚴肅處理。

  這些典型案例有:河北省滄州市華北油田某學校教師曹某某收受學生家長禮品、禮金問題,貴州省畢節市赫章縣2名教師在校外培訓機構有償補課問題,寧夏銀川市興慶區某幼兒園3名教師虐待幼兒問題,重慶師范大學教師唐某發表錯誤言論問題,吉林農業科技學院教師王某某性騷擾學生、學術不端等問題,成都體育學院教師鄧某某與他人發生不正當關系問題,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教師羋某學術不端問題,衢州職業技術學院教師王某某學術不端問題。

  教育部有關負責人指出,這些典型案例反映出當前仍有極個別教師理想信念缺失、育人意識淡漠、法紀觀念淡薄,對學生造成嚴重傷害,對教師隊伍形象造成嚴重影響。

  該負責人表示,各地教育部門和學校要進一步加強師德師風教育,強化法治教育、紀律規范教育,聚焦教師的理想信念、家國情懷、價值引領,進行針對性的引導和浸潤﹔要保持對違規行為的高壓態勢,堅持力度不減、尺度不鬆、態度不變,堅決懲處違規行為。

  同時,要進一步壓實責任,推動師德師風建設工作下沉,落實中小學校校長、高校院(系)行政主要負責人和黨組織主要負責人的直接領導責任,打通落實的最后一公裡,保証師德師風建設取得實實在在效果。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