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劉國中在十四運會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上強調

快速行動 細之又細 實而又實 全力以赴抓好十四運會疫情防控

趙一德講話

2021年08月18日08:23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快速行動 細之又細 實而又實 全力以赴抓好十四運會疫情防控

  本報訊 8月17日,省委召開十四運會疫情防控工作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傳達學習孫春蘭副總理有關批示,聽取十四運會疫情防控工作匯報,研究部署當前重點任務。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省長趙一德講話。省委常委王曉、王浩、方紅衛,副省長方光華出席會議。

  劉國中強調,十四運會籌辦已經進入了最后沖刺時刻,要繃緊弦、不鬆勁,堅定信心,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辦一屆精彩圓滿的體育盛會。要堅持快干,對照開閉幕式等重大活動疫情防控方案,迅速行動、加快進度,在干的過程中查漏補缺、完善提升。要堅持細之又細,緊盯來陝、賽事、轉運、離陝等關鍵環節,統籌遠端管控、社會面防控和其他疾病預防,充分考慮各種可能性,把防控任務進一步細化。要把外防輸入作為重中之重,加強機場、高鐵站等管控,嚴格實施物理隔離、閉環運行等措施,確保不出紕漏。

  劉國中強調,要堅持實而又實,人、物、環境同防,組建疫情防控小分隊入駐比賽場館、接待酒店等重點場所開展下沉指導,針對不同群體分類制定疫情防控指導手冊,切實規范工作秩序和操作流程,督促抓好落實。要堅持從嚴,現場總指揮要加強統一調度,各市、省直相關部門要扛起屬地屬事責任,大膽負責、主動擔當,任務到崗、責任到人,真正做到萬無一失。

  趙一德強調,要圍繞確保賽事絕對安全的目標,按照“一賽事一方案、一群體一方案”原則細化完善專項方案,切實做到分類施策、精准智控、閉環管理,以扎實有效的疫情防控贏得全局工作主動權。要緊盯關鍵節點有序推進重點工作,持續加壓加力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筑牢境外入陝、省外入陝、省內管控防線。要落細落實防控責任,推動力量下沉一線,加強督導檢查,努力為十四運會籌辦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省直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十四運會組委會有關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孫挺、王晴垣)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