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中在渭南市调研时强调

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

2021年06月29日09:1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树牢安全发展理念 抓好各领域安全工作

本报讯 6月26日至28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在渭南市检查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各领域安全风险管控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刘国中来到韩城市龙门钢铁公司,走进5号高炉主控室,察看安全生产监控,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隐患排查,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在友发钢管公司,刘国中了解年产300万吨钢管生产线运行情况,强调要树牢安全就是最大效益的意识,把各项安全生产措施落细落到位。

在黄河韩城市芝川段、大荔县范家渔湖镜天湿地、潼关县黄河控导工程,刘国中察看水位水势,询问防汛备汛情况。他强调,主汛期即将来临,要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加强值班值守,细之又细抓好防汛各项任务,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潼关县信访接待大厅,刘国中了解信访案件数量、积案化解等情况,接待来访群众刘均孝、李江波,认真倾听叙述,听取相关部门意见,研究解决方案,强调要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坚持和完善新时代“枫桥经验”,搞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畅通信访渠道,突出做好初访接待,更好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刘国中在调研中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夯实乡镇(街办)、村(社区)等责任,推动责任到岗到人。要坚决抓好安全生产,突出燃气、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老旧小区消防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各类风险隐患,补强薄弱环节,提高安全生产水平。要紧盯市政工程、水电等公共基础设施,聚焦校园、商场、景区、影院、集贸市场、车站等重点场所,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推进平安陕西建设,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提高预测预警各类风险能力,围绕“事要解决”做好信访工作,加强源头治理,把矛盾纠纷化解在早、化解在小。要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搞好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强化对体育赛事、大型活动的风险评估和应急处置,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氛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参加调研。

(责编:麦文雄、左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