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陝西頻道>>陝西

激發奮進力量 創造新的輝煌

陝西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2021年07月11日08:11 | 來源:陝西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

本報訊 連日來,我省各地各部門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把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一項重大政治任務,精心安排部署,周密組織實施,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群眾深刻領會和把握講話的重大意義、豐富內涵、核心要義、實踐要求,努力把學習“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的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實際行動。

7月2日,省委黨校(行政學院)召開校委(擴大)會議暨理論中心組學習會議,圍繞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進行學習研討。會議要求,各黨支部、各部門持續開展學習交流,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聚焦主責主業,圍繞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開展科研資政,設計一批好課程、編寫一批好教材、產出一批好成果、發出一批好聲音﹔認真抓好宣傳宣講和教育培訓,深入解讀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一系列新觀點新要求,推動重要講話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后,省應急管理廳立即組織全體人員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要求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貫徹“七一”重要講話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履行好防控風險、服務人民、服務大局的核心職能,做黨和人民的“守夜人”,始終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科學應對突發事件,依法加強安全管理﹔深化黨史學習教育,積極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扎實推進秦嶺生態保護區尾礦庫“一庫一策”整治、煤礦安全生產大排查、化工園區整治提升、防汛抗旱等重點工作,為譜寫陝西新時代追趕超越新篇章作出貢獻。

7月1日,寶雞市各縣區、各單位組織黨員干部26萬余人集中收聽收看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直播。2日下午,寶雞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行以“學習‘七一’講話 弘揚建黨精神”為主題的集體學習,交流心得體會,就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提出“十個要”具體要求。9日,在寶雞市“每周一次黨史課”上,寶雞市委黨校副教授徐馳文以《邁向新征程的豪邁宣言》為題,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作深刻闡述,引導廣大黨員干部深刻領會“七一”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核心要義。

7月2日,咸陽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學習研討會,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開展交流研討。會議強調,要系統理解、深入思考,聯系實際、全面把握,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在咸陽落地生根。咸陽市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擬制定培訓教學計劃,做好相關課程開發,有計劃、有步驟地開展系統輪訓﹔抽調骨干力量組建宣講團,深入各縣(市、區)和基層單位,向廣大干部群眾宣講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組織全市理論工作者、社科工作者深入研究闡釋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

7月5日,延安市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集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研究貫徹落實措施。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向全體共產黨員發出號召后,延安廣大黨員聞令而動,紛紛表示將以實際行動響應號召,不辱使命、不負重托,以昂揚的精神狀態頑強拼搏、艱苦奮斗。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個人、甘泉縣石門鎮魏家溝村第一書記崔院強表示,作為一名駐村第一書記,將努力做好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工作,不斷提高群眾生活質量,努力建設幸福、和諧、美麗宜居鄉村。(記者 甘甜 劉居星 田錫超 董渺 張權偉)

(責編:鄧楠、吳超)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