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回看

2020年7月5日資訊重點:讓節能環保成為機關裡的“新時尚” 全力以赴迎大考

2020年07月05日10:58  來源:人民網-陝西頻道
 

【要聞】 

教育部等部門梳理高考謠言 提醒謹防受騙

據教育部網站消息,每年高考前夕,網上總會有些不良機構或不法分子借高考之機炒作一些虛假信息,誤導考生和公眾。為此,教育部聯合中央網信辦、公安部等部門梳理匯總了近年來出現頻率較高的高考假新聞、假信息,提醒廣大考生和家長,明辨網絡謠言,謹防上當受騙。希望各網站不為謠言提供平台,希望網民不信謠、不傳謠。

政務公開工作要點:加強疫情相關個人信息保護

六部分內容、19項要點,亮點頻出、干貨滿滿,《2020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以下簡稱“工作要點”)日前出台。這是國辦連續第九年發布工作要點,今年的工作要點更加務實,多項要求屬首次提出,既著力於抓好政務公開自身各項工作,也關注如何以政務公開助力黨和國家中心工作。

防汛救災 各方全力以赴

我國已全面進入汛期,南方多地發生持續強降雨,部分地區遭受嚴重洪澇災害﹔同時,一些地方持續出現高溫少雨天氣,導致旱情發生。各地各有關部門積極行動,全力以赴防汛抗旱救災。

【觀點】

全力以赴迎大考(憑欄處)

再過兩天,1071萬考生將走上高考考場。這是對莘莘學子的一次大考,是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對防疫工作的一次大考,也是考試招生制度改革進入深化攻堅期,對教育改革發展的一次大考。

讓農村“庭院經濟”活起來

為建設美麗鄉村,對農村環境“臟亂差”進行整治是必要的,但不能“邯鄲學步”,拿整治城市環境的思維整治農村環境,更不能“因噎廢食”,限制農民發展“庭院經濟”。

請翻頁查看7月5日【社會】【財經】資訊重點

(責編:谷妍、鄧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