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陕西铜川:全面推动“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凝心聚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铜川实践

2023年05月09日15:58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新闻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孙挺摄

人民网西安5月9日电(记者 孙挺)5月9日上午,陕西省委宣传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贯彻二十大精神 深化‘三个年’ 活动 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四场,中共铜川市委书记李九红,铜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丽,铜川市发改委主任田卫东出席发布会,并围绕“全面推动 “三个年’活动走深走实,凝心聚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铜川实践”主题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由陕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单红主持。

李九红介绍,今年以来,铜川紧紧围绕“建设西部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城市”目标,聚焦省委“12346”部署要求,把项目作为硬支撑,把招商作为硬投入,把环境作为硬实力,把作风作为硬保障。一季度生产总值增长7.7%(全省第二),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2.6%(全省第二),固定资产投资增长8%(全省第五),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2%(全省第三),经济实现质的大幅提升和量的快速增长。

在高质量项目推进年活动方面,铜川把重大项目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现代化建设的“强引擎”,深入实施高质量项目推进暨招商引资年行动,建立健全“五个一批”项目滚动推进机制,推动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质效提升,形成实施项目、壮大实体、带动增收、协调发展的良性循环。

在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方面,铜川坚持问题导向,紧盯制度供给、要素供给、服务供给薄弱环节,围绕办事更高效、市场更满意、支撑更有利、预期更稳定、亲清更统一的总体目标,聚力在政务、政策、要素、法治、政商“五个环境”上求突破,在连续两年被评为全国“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的基础上,打造营商环境升级版。一季度,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同比增长55.27%(全省第三)。

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方面,铜川牢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的嘱托,坚持用照金精神筑牢信仰之基、砥砺作风能力,制定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实施方案》,细化分解8个方面31条措施,着力提升服务效能、政务效能,以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促进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为企业项目抢占先机、保驾护航。

“下一步,铜川将以‘三个年’活动掀起大抓发展、大抓服务、大抓效能的热潮,奋力谱写高质量全面转型发展新篇章,用实干实绩书写中国式现代化铜川新实践。”李九红说。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