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领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

赵一德主持会议

2023年02月25日06:4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重点领域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等工作

本报讯 2月24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省国家安全、保密、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等工作情况汇报。省委书记赵一德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省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抖擞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展现新气象。要坚持埋头苦干,深入开展“三个年”活动,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和民生、发展和生态,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改革创新,把加强基础研究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优化制度保障和政策引导,强化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加快西安综合性科学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为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作出陕西贡献。要坚持团结奋斗,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为全省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凝聚强大力量。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深入开展煤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统筹抓好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下气力堵漏洞、固底板,不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安全职责层层落到一线,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构建全域联动、立体高效的国家安全防护体系,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要强化重点领域区域保密管理,突出定密、网络保密、涉密人员管理,进一步加固保密防线。要切实防范房地产业引发系统性风险、金融风险、地方政府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