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人民网看陕西

搭上这班春游列车,踏春去

2023年02月21日09:39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旅客们依次搭上Y536次春游定制服务列车。敬雨桥摄
旅客们依次搭上Y536次春游定制服务列车。敬雨桥摄

“呜……”2月18日7时36分,随着长长的鸣笛声,满载着350名旅客的Y536次春游定制服务列车从咸阳火车站缓缓驶出,开往素有"秦楚咽喉"之称的商洛市镇安县,为游客开启一场奔向春天的旅行。

定制服务列车空间宽敞,活动区域大,娱乐项目丰富,游客不仅可以打麻将、唱歌,还可以按摩休闲,欣赏沿途风光。列车提供爆米花、烤肠、茶饮等零食简餐,旅客从登上列车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开启了休闲度假时光,在轻松愉快的旅途中驶往目的地。

10时,列车抵达镇安站,开启探寻镇安的春之旅。在金台山文化旅游区,一座座具有大唐风韵的楼阁殿宇,错落有致、气势恢宏;一条条古朴的步行道隐约掩映绿树翠竹之中,蜿蜒曲折、神秘幽邃;一家家店铺前,熙熙攘攘,游人如织……

在秦岭深处的云盖寺古镇,游客们在这里追溯千古文化传奇。云盖寺镇位于镇安县城以西19公里,因古寺云盖寺而得名。云盖寺始建于唐朝,至今还保存着古寺、古街、古桥和许多古建筑,游客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品尝到秦岭山中美食,还可以欣赏古代建筑之美。

据介绍,随着天气逐渐变暖,游客外出踏春需求日益增长,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发挥定制服务列车品牌优势,根据游客出行需求,结合旅游区域特色,提前开启春季旅游新模式,为广大游客出行提供更多优质服务。此次商洛方向定制服务列车的开行,使西安与商洛旅游资源实现互通、互补,更好地宣传推介陕西文化旅游项目与线路产品,为助力陕西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邓楠 焦键 李慕华)

(责编:邓楠、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