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提高交通安全意识  强化应急避险能力

——西安市交警支队曲江大队、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西安顺三通校车服务有限公司交通安全演练

2023年02月22日09:35 |
小字号

为提升校车事故应急避险、疏散组织及管理水平,强化师生安全意识。2023年2月21日,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西安顺三通校车公司诚邀西安市交警支队曲江大队在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开展校车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及交通安全宣讲活动。

本次活动在教育局的积极倡导下,由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牵头,联合西安市交警支队曲江大队航天中队与西安顺三通校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举办。活动充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并由西安市交警支队曲江大队航天中队民警向学生们现场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演练程序、情景设置及注意事项,告诫学生们此次演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本次校车应急演练采用实景模拟的形式,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由西安市航天城第二中学部分学生与顺三通校车公司人员作为交通事故情景演员,模拟在乘坐校车上学途中发生交通事故。模拟情景设定为校车与一辆小轿车剧烈碰撞后冒出浓烟,学生逃生时发生意外摔倒的应急急救演练。事故发生后驾驶员立即打开逃生门并放置安全警示牌,照管员迅速引导学生下车,将学生疏散至安全地带。发现受伤学生后第一时间对受伤学生进行急救措施,并引导其他学生不要恐慌,保护好自己。

航天城第二中学对此次校车安全演练非常重视,与西安市交警支队曲江大队航天中队、顺三通校车公司沟通各个演练环节内容,模拟场景与应急急救措施等。同学们积极配合并主动参与其中,在突发事件中镇定从容,不慌乱,用衣袖捂住口鼻,在照管员的引导下迅速撤离至安全地带。

本次演练给全体学生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活动得到了全体师生、参与单位及观摩群众的高度信任及认可。通过本次的演练,强化了师生安全意识;提高了校车公司应急避险及疏散能力;加强了学生乘坐校车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也提升了学生对突发事件的心理素质,做到沉着冷静,科学应对。(当地供稿 西安市交警支队曲江大队)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