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赵一德张晓兰讲话 赵刚出席

2023年02月22日08:59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陕西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本报讯 2月21日,陕西省妇女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西安开幕。省委书记赵一德,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晓兰出席并讲话。省长赵刚,省委常委郭永红、刘强、王琳,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英,副省长窦敬丽,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出席。

  赵一德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他强调,广大妇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让多彩芳华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中尽情绽放。要激扬巾帼志向、锻造忠诚品格,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要贡献巾帼力量、更好建功立业,积极投身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火热实践,有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当好行动派、实干家。要发挥巾帼作用、展现最美风采,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扬新风、树家风、优民风,引领全社会不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要锤炼巾帼才干、谱写人生华章,终身学习强本领,学以致用促提升,做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女性。全省各级妇联组织要持续深化妇联改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更好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持妇联组织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为妇女事业和妇联工作创造良好环境。

  张晓兰代表全国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强调,陕西省妇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而团结奋斗。

  会议听取了省妇联第十三届执委会工作报告。团省委书记徐永胜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

  会前,赵一德到省妇联机关调研,慰问干部职工,了解妇女工作开展、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等情况。

(责编:孙挺、王晴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