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食品生产安全检查

2022年12月30日17:19 |
小字号

为做好元旦、春节期间食品生产安全质量监管,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陕西省市场监管局于12月29日开始,在全省开展食品生产安全专项检查,保障人民群众度过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

专项检查充分发挥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作用,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加大包保督导频次和力度,强化与监管工作的贯通协同,实现精准防控风险。检查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结合元旦、春节期间消费特点,从食品生产环节工作实际出发,以节日市场消费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肉制品、酒类、糕点、食用植物油、乳制品、包装饮用水、固体饮料等为重点品种,以大型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小作坊为重点对象,以食品生产企业集中区为重点区域,结合动态风险分级,全面排查食品生产安全风险隐患。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督促复工复产企业加强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加强反食品浪费监督检查。重点突出对群众投诉较多、产品质量不稳定、多次出现抽检不合格的食品生产企业,加大监督检查频次,督促企业强化食品安全意识,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于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企业,及时开展原辅料采储、进货查验、生产环境、生产过程控制、生产记录、出厂检验、贮存运输等环节全面监督检查,确保隐患及时消除,食品生产供给持续安全。对已上市销售的问题食品,将及时督促生产企业按照召回程序,迅速开展产品召回。对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食品生产企业,将联合有关部门,依照法律法规,依法进行核查处置。

专项检查期间,陕西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畅通12315投诉举报电话,第一时间接听、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反馈,认真受理、高效处置消费者的投诉举报。(当地供稿 陕西省市场监管局)

(责编:孙挺、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