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建议|家长建议小学附近路段增设临时停车区 西安雁塔区:安排

2022年12月26日10:25 |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西安12月26日电(魏鑫)“因西安融侨小学位于电子西街上,电子西街道路特别窄,遇到上下学时间接送孩子的车辆停在两侧经常造成堵车。”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留言,建议在小学附近规划临时停车区。对此,交警雁塔大队回复称,临时停车位已交由雁塔城投公司施划。

网友留言及官方回复截图

网友留言介绍,西安融侨小学附近的雁南二路道路宽,适合临时停车,建议在附近的雁南二路规划接送孩子时间段临时停车区(五点半-六点半),高峰期既不会造成电子西街堵车问题,也解决了接送孩子的停车问题。望政府考虑民生问题及时解决。

针对学生家长的诉求,交警雁塔大队回应,电子西街为双向单车道通行道路,道路通行效率易受违法停车车辆影响,融侨小学位于电子西街与雁南二路十字南边路西,学校出入口正对电子西街,上下学时段与通行高峰时段重叠,确因接送孩子车辆有停车需要,造成电子西街该时段短暂拥堵,大队在电子西街沿线设有高峰警力及巡逻警力以及时应对沿线拥堵。

交警雁塔大队经过实地调研,电子西街与雁南二路十字路北东侧无设置条件,路北西侧本设有停车场,路南东侧设有公交站,路南西侧慢道内有保守设置条件,本着“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要求,大队计划在电子西街与雁南二路十字路南慢道设置临时停车位,已交由雁塔城投公司施划。

(责编:魏鑫、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