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多举措提高科技期刊综合实力

2022年06月14日09:4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多举措提高科技期刊综合实力

  本报讯 (记者 霍强)6月2日,2022年陕西省科技期刊创新发展大会在西安举办。大会以“聚焦期刊创新发展,助力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由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科技厅和省新闻出版局共同主办。大会发布了三秦卓越科技期刊遴选结果,《西安交通大学学报》《交通运输工程学报》《光子学报》等23种期刊入选,其中包括领军期刊3种、重点期刊5种、梯队期刊15种。

  据了解,我省将围绕优势学科、主导产业做精做强一批传统优势期刊,培育一批全国一流科技期刊;培育在全国具有影响力和市场经营能力的科技期刊出版集团,全面提升专业化、市场化、数字化、国际化能力;围绕我省优势学科和主导产业创办新刊。到2035年,我省将培育10家左右在全国具有较大影响力的科技期刊,培育若干具备世界一流潜质的科技期刊,形成在全国具有学术影响力高和市场经营能力强的“双效益”科技期刊出版集团,力争使我省科技期刊综合实力进入全国第一梯队。

  省科协党组书记李豫琦表示,希望通过实施三秦卓越科技期刊发展计划,遴选培育一批服务陕西发展、在国内外有影响力和特色鲜明的科技期刊。省科协等单位将通过充分发挥现行科技期刊管理体制优势,以补短板、填空白和促进优质出版资源集聚为原则,有针对性地支持各类型科技期刊建设,积极探索符合中国特色科技期刊发展的陕西路径,以高质量的科技期刊服务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