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各部门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6月08日08:53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各部门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本报讯 连日来,我省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与本部门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地落实,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月31日,省委台办召开办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指出,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为全省台办系统更好履行“助力祖国统一大业、助力陕西高质量发展”的使命和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奋进目标。要把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主动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省级台办的使命和任务,加强工作统筹谋划,高标准完成好陕台经济、交流、宣传等各项工作,以过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全省对台工作提质增效。

  5月31日,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全面对标对表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着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突出抓好大学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要抓好作风建设,把“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不断提升人社服务水平。

  5月3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要求,全省文旅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要深入研究细化,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创新点、突破点,完善路径举措,使大会精神在文化和旅游系统落地生根。要持续加强全系统党员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和各类骨干人才队伍建设,努力为全省文旅高质量发展积攒后劲、积蓄动能,切实为完成省党代会确定的文旅目标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人才支撑。

  5月31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拓宽视野格局,认真梳理省党代会报告关于金融工作的部署安排,结合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金融专项规划,谋深谋实未来五年全省金融工作。要强化作风建设,落实“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用心干、扎实干、埋头苦干,抓好省党代会各项安排部署落地落实。

  5月31日,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议要求,要以实际行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学深悟透、落实落细。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机关事务“一体两翼”建设,推进以资产管理为基础的集中统一管理和标准化、信息化“两化融合”,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保障工作,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5月31日,省科协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确保省党代会精神在全省科协系统落地生根;要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凝聚起全省科技界奋进新征程的斗志和信心;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不动摇,聚焦学术科普智库主业,发挥科技工作者的主力军作用,全面提升“四服务”工作能力。

  (记者 郑斐 孟珂 李卫 杨光 刘居星 霍强 通讯员 潘璐璐 李春革)

(责编:白鸽、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