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赵一德在调研粮食安全和农业科技工作时强调

加强粮食收储管理 推动种业科技攻关 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坚实支撑

2022年06月09日06:22 | 来源:陕西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加强粮食收储管理 推动种业科技攻关 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坚实支撑

  本报讯 (记者 母家亮)6月8日,省长赵一德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杨凌示范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加强粮食收储管理,推动种业科技攻关,为保障粮食安全提供坚实支撑。

  赵一德来到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在肯定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后指出,粮食安全是保障国家安全、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础。全省粮食系统要坚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和粮食安全战略,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专项整治,强化“产购储运加销”协同,进一步健全粮食安全责任考核体系、粮食和应急物资储备保障体系、粮食产业创新发展体系,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的粮储干部队伍,不断开创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新局面。在陕西粮农集团杨凌储备库,赵一德深入粮仓、察看粮情,详细了解储备粮管理、智慧粮库建设等情况。他强调,要把夏粮收购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好政策性收购和市场化收购,发挥好骨干企业带头作用,强化人员、资金、仓容、仪器设备保障,严把入库质检关口,确保有序收粮、顺畅售粮、安全储粮,切实发挥好粮食储备的“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

  在杨凌良科智慧农业实训基地,赵一德实地察看种质资源改良、新品种选育等情况。他指出,良种是稳产增产的基础。要以落实种业振兴行动为抓手,充分发挥杨凌示范区农业科教资源优势,持续深化种业企业与科研院校协作机制,加快建设高水平种业研发平台,积极推进种源“卡脖子”技术攻关,努力培育更多高产、优质、绿色的突破性新品种,为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贡献陕西力量。要推动种业科技成果转化,瞄准种植需求、消费需求、加工需求,大力吸引种业龙头企业落地,加强种业人才引进培养,加快组建融合育种、栽培、营销的专业联盟,推动良种良法下乡到田,确保农民种得上、种得好、收益高。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杨凌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编:李志强、魏鑫)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