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全国首届薪火杯2022年征文、书画作品专题展在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正式启幕

2022年06月07日16:14 |
小字号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陈建贡主席在开幕式上讲话。
陕西省书法家协会陈建贡主席在开幕式上讲话。

近日,“薪火杯”青少年首届全国艺术展演“我心中的非遗梦”2022年征文、书画作品专题展在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一楼展厅正式启幕。

本次活动由西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西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产业联盟、西安青年书法家协会、春芽美育青少年全国艺术展演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西安市群众艺术馆馆长白利群、非遗保护部主任张俊杰,陕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陈建贡,著名文化学者孙见喜、茹小石、曹军华、昭闻,西安美术学院教授陈垠仓、赵云雁,陕西文化产业协会代晶晶等文艺界名家与非遗传承人和部分获奖代表出席。

据介绍,本次活动在遴选阶段就受到了广大青少年朋友们的浓厚兴趣,来自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贵阳学校、长安实验小学和陕西、湖南、湖北、河南、甘肃等地的学校与艺术机构踊跃报名,最终由专家评委在800余幅作品中,评选200多幅优秀作品展出。(当地供稿 程博源)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