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陕西频道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6月07日15:59 |
小字号

日前,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副书记、政委(主持工作)辛海波主持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陕西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通过的十三届省委报告,体现时代特点,契合省情实际,分析形势任务,部署工作任务,通篇贯穿着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对于激发全省干部群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摆在我们面前的“国之大者”“责之重者”。全省监狱系统要紧紧立足政治机关的本质属性和刑罚执行机关的职能定位,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确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抓落实,对标对表,知重负重,自觉认领任务,低调务实不张扬,“勤快严实精细廉”,推动监狱工作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政治统领,深学、笃信、力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要迅速通过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党委扩大会、支部会议等形式,把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个执法管理岗位,每一个执勤备勤单元,每一名警察职工。

二要坚持底线思维,守住、守牢、守好监狱安全底线。对事关监狱安全稳定的事情,要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稳住方向、稳住节奏、稳住大局,以“大排查”摸清安全隐患,以“大整治”夯实安全根基,以“大检查”督促整改达标,以“大练兵”聚焦主责主业,以“大比武”推动追赶超越。

三要突出问题导向,一丝不苟、细针密缕狠抓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要对风险隐患紧盯不放,清单化推进,逐条分析成因、逐条形成整改措施、逐条压实责任分工、逐条跟进落实,强化跟踪问效。

四要改进工作作风,从严从实从细纠“四风”树新风。树立“作风建设无小事”的思想意识,按照省司法厅党组“十带头”“十表率”要求,进一步拧紧思想发条,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让“勤快严实精细廉”落实在岗位上、工作中,真抓实干,少说多干,把每一项工作往实里做、往细里落,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提升监狱管理和安全成效上。

五要聚焦重点难点,推动紧抓快办落地见效。把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作为指挥棒、红绿灯,贯穿监狱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把各项工作任务往前赶、朝前干。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 经济要稳住 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高于平时 严于地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监所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加强监狱系统党的建设、意识形态、安全生产、队伍稳定等领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与爱警惠警暖警相结合,深化以案促改,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党委班子成员、益秦集团公司领导分别结合各自学习贯彻情况和分管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总师、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当地供稿 陕西省监狱管理局)

(责编:白鸽、吴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